一颗圆滚滚的山楂

【越岳】心安之处

全文想象,请勿上升

夹带些许cp私货

梗源4.9空降小剧场

是越岳的专场贺文呀!

  岳云鹏演完下台,远没有几天前回小园子跟别人混搭时的亢奋,孙越看了他一眼,有些奇怪地戳戳人腰间的软肉,“怎么着,想什么呢。”

  岳云鹏瘪着嘴,依旧沉默,之前台上效果不理想,可以说是自己不会捧哏,今天孙老师回来了,他还是觉得场子不够炸,一时之间有些心慌,果然,时间长不练就是会生疏。

  孙越看着人紧锁的眉头,知道人又不知道钻了什么牛角尖,想着跟人说话分散些精力,“行了,先想想一会儿吃什么吧,这么晚了也不能回家吃。”

  “吃什么?烧鸡。”岳云鹏下意识接话,倒把孙越说愣住了,孙越以为人是介意烧鸡这事儿,有些哭笑不得地看着人,“你这事儿也不是我第一个砸的,跟我还记仇啊。”

  岳云鹏本来心里想着事儿不知道朝谁撒气,这会儿倒是跟孙越借题发挥起来,“谁说你也不能说啊,你陪我上的春晚。”

  孙越捏捏人肉肉的鼻子,“这么多人呢,别在这儿犯浑。”岳云鹏不耐烦地耸耸鼻子,“谁犯浑了,阐述事实而已。”

  孙越瞧着人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的,心里也不得劲,“怎么着,跟别人搭惯了,跟我还不爱演了?”

  若是平时,岳云鹏多少会哄着人,可今天他心情算不上好,自是没什么好态度,“是,你爱信不信。”

  孙越挑了挑眉,半晌也没看出来人有再说话的意思,直接拎着人脖颈出了后台,吓得一后台霄字儿的小孩儿大气都不敢喘。

  岳云鹏被人捏住了后颈命脉,整个人都失了平衡感,被迫跟着人跌跌撞撞出了门,嘴里不停地念念叨叨,“干嘛干嘛,疯了你。”

  孙越拉开后车门,一把将人贯上车,给了司机一个眼色,“我亲自送岳老师,你去开我车。”司机看着眼前人的表情,悄悄打量了岳云鹏一眼,从善如流地下了车,贴心地给人留了车门。

  孙越坐上驾驶位,系好安全带,熟练地打着方向盘,“我算是看出来了,不揍你一顿你是不知道天高地厚。”

  岳云鹏满脸问号,“不是,怎么着你就要揍我,孙老师您最近脾气也忒大了。”孙越没回头看人,也没理人,自顾自地把车开到没什么人的胡同里,解了安全带,下了车。

  岳云鹏看孙越开了后座车门便气势汹汹地奔他而来,吓得魂不附体,下意识就要蹬人,孙越冷着脸看人,“岳老师,在车里我可给你留着脸呢,总不能到大马路上吧。”

  岳云鹏一听这话,当时便哑了火,乖乖收回腿坐好,任凭孙越摆弄他。孙越身边没什么趁手的东西,干脆直接伸手去解人的皮带,岳云鹏被人突然的动作引起了下意识的反应,伸手反扣住人的手腕,“孙老师,你不觉得咱俩现在这状态有点荒谬嘛。”

  孙越最近牙一直没治好,本就火气重,这会儿更是顶在了气头上,压根没理会人的动作,借着解皮带的劲儿直接把人掀了过去,“废什么话,挨着就完了。”

  岳云鹏半个脑袋都扎进真皮座椅里,完全没有抬头的余地,身后炸开的疼,时刻提醒着他眼下糟糕的处境,他被孙越按在车座上揍,这都什么事儿啊。

  胡同里的灯光略显昏暗,路灯下高树投下的斑驳光影在这个现代化的都市中显出了些许割裂感,人身上白花花的一片渐渐染上绯红,夜幕朦胧,凉风带走热意,皮肤上只余下淡淡的温度。

  孙越捏捏人身后略略鼓起的硬块,人长久的沉默让他有些意外,“怎么不出声。”安静的空气被岳云鹏嘶哑的声音撕了个小口,透出些忧伤,“很久了。”

  孙越听着人的声音,轻拍拍人身后以示安慰,人平时的声音总是偏尖细的小寡妇嗓,只有过度劳累疲惫时,才会染上些沙哑。

  “怎么,很久没挨揍,还想上了?”孙越故作轻松地开口,随手点了根烟,烟头的光明明灭灭,薄薄的烟雾悄无声息地隐入远处的黑暗。

  岳云鹏咬咬牙,顶顶后腮,“您明知道不是。”只是很久没一起说相声,一起下台,一起回家,甚至很久没一起吵架,想他,罢了。

  孙越看着人蠢蠢欲动去够裤腰的小手,勾勾唇角,“打感情牌就可以少挨是吧,算盘打得倒是响。”

  岳云鹏有些尴尬地回头朝人笑笑,刚挨的时候只顾着疼,现在停了半晌,他才后知后觉地觉着丢脸。

  刚想收回手,没成想裤子一把被人拽上,孙越扔下一句,“算了,专场出错再找你算账,反正咱俩来日方长。”岳云鹏愣了愣,一骨碌板正坐好,疼得哎呦一声也顾不上,高兴点头,“哎,听您的。”

  彩蛋是越岳的小剧场❤️

评论(18)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