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圆滚滚的山楂

春日下江南

此次江南之旅告一段落
一共去了苏州上海无锡常州四个城市
以岳云鹏疫情后的首专为目标的旅行
从开始起便是幸福的

本来做好了一个人孤旅的准备
结果成功约到了我的新疆室友
安全以及花费问题得以解决
并且拍了很多美丽的游客照

一天一宿的火车主打排队充电
经典泡面配牛肉及八分熟的水煮蛋
让整段旅途变得没那么难熬
绿皮火车一样可以幸福感满满

到苏州找了本地的朋友带我们玩
去了沧浪亭第一次看见园林
进苏州中心吃了西班牙菜
以及诗淇给我带的栗子抹茶蛋糕

晚上去七里山塘看夜景
感受到了游人如织的热闹
找一家店给朋友们写了明信片
希望都可以顺利寄到吧

第二天去提前一周预约到的苏博
趁人少打卡了心心念念的蟹黄面
沿着狮子林拙政园走了一大圈
很幸运没被挤死在真江南

晚上去平江路打卡网红店
顺便尝尝特色小吃
梅花糕里的红豆沙好吃
脆皮泡芙也不错但略甜腻

导致晚上直接在苏州吃了川菜
川菜真的是几天来最好吃的一顿
吃完直接进了学生街的清吧
刚好两杯鸡尾酒微醺回酒店

苏州的最后一天跟团去了周庄
异域服装激发了我们的拍照热情
直接连轴从白天拍到晚上
一整个西双版纳风情

五一假期第一天一早
便冒雨踏上了去上海的火车
在武康路见识到了摩肩擦踵
在外滩挤到怀疑人生

夜晚的上海让人又爱又恨
瑰丽的街景与拥堵的人墙交错
晕眩般沉醉其中的我
意料之中地在赶专场的路上迟到了

等公交的时候我想着买点面包
毕竟已经一整天没吃饭
不过我还想着买润喉糖
只为了在看台上狂喊岳云鹏

也许是我的焦急惊了体育馆的保安
我稀里糊涂地没检票便跑进了内场
看见了正演着口吐莲花的包菊
场子很热演出效果也很好

越岳上场的时候我只剩下欢呼的意识
不得不感谢我的乱跑
给了我那么近距离看到他们的机会
论捧逗内容记不清了只记得全程傻笑

岳云鹏一个劲儿往孙越身上挂
这是要兑现专场拥抱十分钟的承诺吧
我离不开你这种话不要钱一样往外说
再说亿遍我嗑的cp是真的

在前面站了一段相声实在挺不住
还是去二楼找了自己的位置
中间助演平哏活略温
全场一半人出去上厕所

再一段是熟悉亲切的黑大褂
拴娃娃的老梁子加新包袱
岳云鹏在线激动到岔气
他真的真的很卖力气

金东垫场也是意外之喜
歪唱太平歌词还不错
夸夸筱菊再提提二哥
我们老祖是会疼孩子的

最后一段我真的激动疯了
穿春晚红大褂演年三十的歌
学歌曲的梁子换了新的演绎方式
画的新歌大饼总算实现了

返场岳岳更是毫无保留的真诚
各种加时长直接演到十一点
根本舍不得移开眼也舍不得结束
加钱要是有用的话该有多好

最亲的人直接梦回春晚现场
岳岳就是现在依旧很红的相声演员
惜别的海岸贴心配字幕歌词
最后一句跑调还赖话筒

伴奏版水漫金山疑似假唱
直接进错拍为自己正明
熟悉的五环之歌楼上楼下开始比拼
退票梗永远玩不够

看到了期待已久的大返场
也见到了岳云鹏搂着菊仔叫宝贝
繁忙的综艺录制也不能耽误给师父助演
我怎么能不爱这样的乖孩子

包菊精心准备的返场小节目
是恰到好处的活泼又不喧宾夺主
的确是能让人眼前一亮
让人想起在侧目条乖乖递水的也是他们

岳云鹏返场继续唱歌的时候
包菊都在抬头看观众手机的星光
眼里亮晶晶的都是藏不住的兴奋
我想日后也一定会有属于他们的一片

岳岳一回生二回熟试图撩孙老师
意料之中以失败告终
最后唱送情郎的时候我真的会泪目
我太太太舍不得他离开了

手机靠着丝儿电录了几个全是叫喊的视频
目送岳岳离开后我直奔酒吧一条街
上海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魔都开始向我展现它的与众不同

跟室友的一群新疆朋友喝酒蹦迪
听着听不懂的语言演绎着同样的疯狂
灯红酒绿纸醉金迷不足以形容它
凌晨三点依旧拥堵的道路才是大城市的夜

旅程的最后一天拖着行李去了田子坊
吃了上海特色的黄鱼馄饨
算是在上海的唯一一顿正餐
一个人坐上了去常州的火车

本以为旅途已经到了终点
没想到机缘巧合和岁岁到了一座城市
三小时无锡极限面基
浪漫的鲜花和女孩让旅途变得惊喜

岁岁拎着大大的宜家袋子
我背着鼓鼓的双肩书包
在拥挤的路上谈天说地
说到底是书写文字带给我们的奇遇

跟游客挤过全国统一的小吃街
被半个本地人安排了各类特产
桂花糕小笼包阳春面
一个甜字足以概括无锡

最后赶到常州上了回沈阳的飞机
突然发现雨伞不知道丢在了哪里
或许是一路的幸运总要留下些缺憾
又或者是躲开了风雨不再需要遮蔽

在飞机上码下流水账一样的文字
记录下这美好到不真实的经历
该面对的生活依旧要面对
只要记得珍惜一切所拥有的便足矣

评论(25)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