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圆滚滚的山楂

【越岳】心疼

借梗团综和岳努力越幸运

微微微台下

私设颇多,ooc严重

无意冒犯,请勿上升


投屏的荧幕悬在墙上,对面窝在沙发里的两人颇有默契地选择了同一个节目——德云斗笑社,毕竟他们两人的另一个节目虽短,内容却多少有些羞臊人的面皮,写信念信什么的,哎呀,不提不提。


岳云鹏一面嗑着瓜子儿,一面看着自己在节目里疯跑,感觉颇有些奇妙,那个人真的是他自己,果然,镜头前的他是会变的。


孙越默默把人随手乱扔的瓜子皮收进垃圾桶,人总是在充当背景板,若是这时有镜头不经意间扫到人的脸,人都是一副筋疲力尽的模样,他知道人很累,不过只要人自己玩儿得开心,他便也跟着开心。


不过看着录到最后反而委屈巴巴的人,孙越有些坐不住了,虽然没看见人的正脸,只有一个肉肉的后脑勺,他依旧能想象到人满脸的委屈,看了一眼旁边仍没心没肺嗑瓜子的人,他莫名有些窝火,把垃圾桶往地上一摔,进了卧室。


岳云鹏本来正看的津津有味,结果被人弄出来的声音吓了一跳,看着人的背影,有些挠头,孙老师这是又生哪门子的气啊,他真的有些琢磨不透。


不过想归想,该哄还是得哄的,顺手把人落在茶几上的扇子拿着跟人身后进了屋,“孙老师,您这是怎么了?扇子都没拿就走了,不怕我据为己有啊。”


孙越只瞪了人一眼,没说话。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就是看不得人在外面受委屈,偏人还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样,他反倒不好说些什么了,只好在这儿生闷气。


岳云鹏瞧人不理他,只好拼命想着刚才哪个地方自己失了分寸,想来想去,忽然蹲下身子看着人,“好了,孙老师,您别生气了,我保证以后不瞎说大话了。”


岳云鹏以为孙越是气他瞎做保证,替小白许给了小孟儿几十只羊,又擅自跟导演改了规则,不过,就是一个玩儿嘛,这样才有综艺感,他又晃晃人膝盖,眼神中带着几分软糯。


孙越瞧人根本没意识到他在气什么,反而又开始揽罪名,愈发憋闷,干脆扭过脸不再看人。岳云鹏有些慌张,把扇子往人手里塞,“叔儿,您别不理我啊,要不您打我两下,出出气。”


孙越依旧没有开口的意思,反而起身要走,这下岳云鹏真急了,干脆右手握了扇骨,直直地朝自己左手手心砸下,没留半分力气,连着两下便肿起来一道紫痧,第三下落下之前,胳膊便被人死死攥住,“疯了你?”


孙越反应过来的时候,人已经连着落了两扇,看人情急之下没什么准头,再乱动怕人真伤了手,赶紧把人的手抓过来细细看了看,发现只是肿了皮肉才放下心,一把抢过自己的扇子,欲盖弥彰,“我这扇子可贵了。”


岳云鹏知道苦肉计必是奏效,顺势坐人身边,“孙老师,您跟我说说,怎么又生气了。”


孙越无奈,只得硬着头皮,“你最后是不是委屈了?”看着人直勾勾的目光又有些害臊,偏过了头。


岳云鹏把人的话在脑袋里绕了三绕才明白人的意思,愣了一瞬才笑嘻嘻地看着人,“不委屈,那都是演的。”


孙越没忍住骂出了声,“放屁,你是不是演的我还看不出来?”


岳云鹏脸上的笑僵了僵,身子向后躺在床上,似是自言自语,“费力不讨好的事儿我干的还少吗?我都习惯了。不过,能帮衬上师兄弟一把,便帮衬一把吧。”哪怕人家不领情,这半句话他还是生生咽了下去。


孙越还以为人受了委屈而不自知,没想到,人什么都知道,只是心甘情愿罢了。他瞧着人一副怏怏的模样,到底心疼,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劝,只好轻轻拍拍人圆滚滚的肚皮。


岳云鹏忽然笑了,眼里带些狡黠,半撑起身子,胳膊拄着脑袋看人,“所以啊,以后还得是您陪我录综艺。”


孙越出奇地没撅人,只跟着人笑笑,“好,信都写完了。这证据都有了,还能不陪了?”


证据详见彩蛋

评论(23)

热度(19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