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圆滚滚的山楂

【越岳】偶然的煮意

戏录混更,请勿上升

梗源越岳合体的一期偶然的煮意

岳云鹏本人艰难复健产物

咱家神仙孙老师@英雄莫问出处 


岳云鹏
【好不容易腾出档期来支持一下孙老师的节目,万万没想到就是一个一问三不知的三无节目,强忍着没在摄像机前面下孙老师的面子,趁着拍摄间隙堵人面前】所以,您离开我就接这样的节目啊。
【惦记着赶行程的时间,没空顾及人的表情】您就是没活也不能录这样的综艺啊,什么安排都没有,这不是纯属消耗您的观众缘嘛。
【低头翻找着手机里的消息】您干脆跟我回北京得了。【抬头看看还没暖和过来的房间】条件这么艰苦,录的什么劲儿?我的孙老师,咱回去说相声吧,别在这儿待了。

孙越
【听着肆无忌惮的话音穿进耳中,心中不由一沉,余光扫过大熊几人明显多了几分尴尬的脸色,考虑到毕竟是在镜头前,强压下心头的怒气,用摆烂的口吻应付着自家搭档的吐槽】
【直到录制完成,送走了最后一位嘉宾,回头看着还在拼命吐槽的搭档,终是黑了脸,伸手夺了人的手机倒扣在桌面上】
小岳,你过了。
【看到准备过来收拾餐具的剧务,只得止住了自己的话音。起身拿了衣服,又贴心的把自家搭档手机递了回去,笑呵呵对上剧组其他人】
天不早了,我们还有事儿,就先走一步,各位辛苦。
【回头看了眼身边人,递了自己车钥匙】
你车让冲冲开回去吧,今晚你跟我走。

岳云鹏
【本来还半埋怨半不爽的表情在对上人眼神的那一刻僵了几分,其实不管是手机被抢走还是被人截断话茬的时候,自己心里都没慌,可刚才人命令的眼神和语气却瞬间让自己通体冰凉,明知已改变不了什么,却还是下意识挣扎】不是,我不想跟你走。
【嘴上说着不想,身体却不争气地接了钥匙跟上人的脚步,一边嘱咐着冲冲帮自己把通告处理好,一边在心里默默打鼓。不过还是浑身上下一张嘴最硬,上了车也不消停】我哪句话也没说错吧,干嘛这么凶啊。
【安静得近乎诡异的氛围压得自己喘不过气,边开车边小心地打量着人的表情】孙老师,还真生气了?我就是没把您当外人才直说的,您别跟我一般见识。

孙越
好好开车,再敢废话一句我让你跑回去。
【耳边嗡嗡的絮叨,虽是听着心烦,却也缓了几分怒气。只要知道一个“怕”字,自己多废几句话也就不算白废力气】
有废话的时间还不如想想,什么才是真的消耗观众缘。
【瞥过一眼,将人眉眼间的疲惫收在眼底,无奈转了视线,毕竟陪了十几年的搭档,说不心疼是假的,也正是因为心疼,才更愿意当人“南墙”前的一堵墙】
【车速渐缓,直到在楼前停稳,先人一步下了车,打开房门,迈步进入室内,没有如往常一般直接进书房,反而坐到茶台前开始沏茶。抬下巴指了指桌对面的板凳】
坐。

岳云鹏
噢。【被人不轻不重的威胁堵住了嘴,收起了哄人的心思,自己本就嘴笨,倒不如专心开车能哄人高兴】
【一路无话,心思却早就飘到了该怎么给人弄个好点儿的节目参加参加。按着孙老师早就给自己发过的定位找了车位,还没来得及感慨孙老师这地方找的不错,便险些被人甩在身后,快走两步跟上人】哎,您倒是慢点啊。
【进屋就被请喝茶,是没什么好事儿的节奏,心里直犯嘀咕,面上却没表现出来,乖乖在人对面坐好,双手不自在地搭在膝盖上,多少带了些拘谨】孙老师,有什么话你就说吧,我都听着呢。

孙越
我说?你刚不是挺能说的吗?怎么着啊?没镜头不会说了?要不要我给你架上一个?
【嘴上骂着,手上却是将一杯茶倒好的茶推倒人面前,又回手给自己倒上一杯,才抬头看向眼坐的规规矩矩的孩子,无奈揉了揉眉心,无奈缓了一丝语气】
小岳儿,关于台上台下的问题我提醒过你不止一回吧?
【想到刚才几位嘉宾的尴尬跟导演紧蹙的眉头,牙齿不由丝丝抽痛,没好气的瞪了罪魁祸首一眼,刚缓了声线也重新冷了下来】
当着人家导演跟嘉宾前大放厥词,真觉得自己是个腕儿了?生怕自己人设塌不了是吗?

岳云鹏
我,我冤啊我。【被人连珠炮似的一通说,顿时手足无措地试图为自己辩解,做节目这么多年,自己哪还敢在镜头前瞎说一个字儿,教训都吃八百回了,蔫蔫儿地在人面前臊眉耷眼地坐好,端起人给自己倒的那杯茶抿了一小口】
是不止一回。【喝了口茶脑子似乎才清醒过来,这会儿才隐约明白孙老师为什么生气,所谓台上远不止局限于那一方舞台之上,只要在人前,就是台上】
【人的训斥声声入耳,自己面上也挂不住,两颊开始发红发烫】我从没那么想过,我就是一时心急,您知道我的。
【也许是孙老师第一次牵头的综艺,自己总是格外上心,只恨不能把自己这些年经历过的经验教训一股脑儿地告诉人才好。抬眼瞟了瞟人肿起的腮帮子,到底先低了头】孙老师,我错了。

孙越
冤,冤,冤,等自媒体借题发挥,把你这几句话炒上风口浪尖,谁管你冤不冤?
【听着人下意识的回话再次把刚压下的怒火挑了起来,又不得不强忍着一耳光扇过去的冲动,继续苦口婆心的跟人讲着道理】
心急算什么理由?心急就能在节目里直接撂脸?心急就可以把同档的的搭档推到进退两难的尴尬?谁给你的底气跟胆子?
【既然打不了人,只能抬手将话音一同重重拍在桌面上,将桌面想象成人的大脸,才算是冷静下来了,靠上背椅,瞥了一眼蔫头认错的搭档,开口似嗔更多了几分无奈】
回回说你错了,也回回没见你改。
【转过视线看向窗外,想着人出道来的种种,又想到人偶尔流露出的状态,轻轻叹了口气】
岳儿,你体会过节目里被下脸的难堪,如今你有伞了,做不到并肩同行,但也不能把人的伞踩在脚下。懂吗?

岳云鹏
【看人生气得直拍桌,知道自己的话说的的确太过冒失,可人略带失望的话音还是重重敲在了自己心头】孙老师,我怎么可能会把别人的伞踩在脚下,尤其是您,我……
【猛地起身试图跟人解释清楚,心里的话太多又不知从何说起,只恨自己嘴笨,在屋里着急得直转圈,突然想到了什么,急切地蹲在人跟前,盯着人的眼睛,认真承诺】我错了,我真知道错了,您给我一个弥补的机会,我补给您一个节目,行吗?
【无意识地轻晃着人的胳膊,就像自家小女儿跟自己撒娇的模样,沉默良久才有些不好意思地低声开口】叔儿,从始至终,我真的没想过会伤害到您。【孙老师的脸面名声,自己在心里看的比自己还重,若是说话的时候能想到会把孙老师置于如此尴尬的境地,那自己真的是打死也不会说出口的】
【愧疚感如潮水一般涌上心头,悄眼看人到底有没有消气,看着人不辨喜怒的表情直挠头,半晌才吐出一句】孙老师,要不您揍我一顿吧,这样咱俩都能好受点儿。

孙越
小岳,你……
【话音入耳,一丝莫名情愫涌上心头,说不清失望还是无力。同行十余载,人的敏感自己是知道的,也一直在维护人那脆弱的小自尊。真不知何时又添了这钻牛角尖的毛病。有心踹出去让其自己去反省,可依自己对人的了解,若不把道理分析清楚,不知又会做出什么样所谓的补救,到时抓狂的又会是自己,只得认命的叹了口气】
打死你都没用,你是错了,而且错的离谱,最大的错是你到现在还不知道你错在哪?
【有心斥责,在低头对上人的眼眸瞬间还是软了下来】
小岳,你要知道,这件事儿如果真被有心人利用,受伤的不会是我,而是你自己。
【抬手拍了拍压在胳膊上的爪子,心平气和的跟人分享着自己生气的原因】
小岳,你走到今天不易,走到这个高度更不易,要学会爱惜羽毛啊。懂吗?

岳云鹏
【看着人心疼自己的柔软眼神,眼角不争气地泛起泪花,忙用手背揉了揉眼睛掩饰,顺势起身】孙老师,您放心吧,平时录节目的时候我都有分寸着呢。
【这么多年的摸爬滚打,自己再愚笨也学会了一套生存法则,也许只有在遇到孙老师的时候才会方寸大乱,收拾好心情,故作轻松地朝人眨眨眼睛】您要是饶了我我可就赶行程去了,以后录节目我一定会注意的。
【走到门口突然想起什么,本已搭在门把上的手又突然收回,回头笑着看人】哎,孙老师,我答应您的综艺可没开玩笑,到时候一定得来啊。
【又认认真真地看了孙老师几眼,到底多嘱咐了两句】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可别再摔了。【心疼的话还是没说出口,两个大男人,婆婆妈妈像什么样子,潇洒地朝人挥手】走了,孙老师,北京见。


彩蛋祝大家儿童节快乐,在爱你的人面前永远是孩子!😘

评论(6)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