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圆滚滚的山楂

【岳秦】护具

借梗团综第二季第四期

有第一次涉及的人物,ooc预警

台下文,不喜勿进,请勿上升


“我就说东西不在行李箱里吧,你偏不信。”


“哎呀,行了,别磨叽,我去床头柜找找,一会儿师父就回来了。”


岳云鹏敲门的时候,刘筱亭手里刚握住了要找的东西,奈何他身上一个兜都没有,只好快速地把手背到身后,示意冲冲去开门。徐筱竹无奈朝人使了个眼色,去开了门。


岳云鹏瞧见二人在他这儿倒也没有多惊讶,不过刘筱亭一直背着手朝他笑嘻嘻的,还透着几分心虚,他若是还看不出来不对劲,也白当人师父这么多年了。


他指指人的手,“藏什么呢?”刘筱亭握的更紧了几分,“没什么...”看着人逐渐严肃的眼神,他愈发心虚,借他个胆子他也不敢在师父面前编瞎话啊,想了想只好把手伸人面前,“就是上您这儿找点儿治伤的药,没想瞒您。”冲冲在一旁跟着点头,试图增加这话的可靠性。


岳云鹏拿过人手里的药膏看了看,“要拿就大大方方的呗,怎么,你今天没跟着跑还受伤了?”抬头有些疑惑地看着一脸紧张的小孩儿。


刘筱亭磕巴了一下,怕师父担心,到底还是说了实话,“师父,不是我要用,是旋儿,他今天不是受伤了嘛。”


岳云鹏听人提这事儿,才想起来白天老秦因为受伤后面都没参与录制,当时在车上还说要回酒店看看人来着,想了想把药塞回人手心,“走吧,那师父跟你一起去看看。”


刘筱亭本来没想惊动师父,所以才悄悄找冲冲,想着直接把药拿走用一下得了,结果还是没瞒过,只好无奈地看了冲冲一眼,跟着师父出了门。


秦霄贤从医院回来便赖在酒店的床上,虽然只是磕了一下,但毕竟伤在脸上,尤其离眼睛那么近,他心里也是有些后怕,看着旁边忙前忙后的何九华,念叨着,“二哥不是说拿药去了,怎么这么久还没回来。”


何九华把人身后靠着的枕头摆了摆,让人靠的更舒服些,声音中带了点无奈,“行了,你就等着吧,歇会儿。”


受伤的小孩儿总是会比平时娇气些,眼睛受伤了也不方便看手机,只好半眯着眼睛磨人,“老何头儿,现在你也不管我了。”说着小细胳膊还一下一下地锤着床。


何九华有些头疼地看着人,刚想哄两句便听见敲门,感觉是救星降世,连忙跑过去开门,“二哥,你可算回来了...”


后半句的抱怨被二哥身后人的一个眼神生生吓了回去,“岳,岳哥?您怎么来了。”


岳云鹏瞧着人一脸拘谨的模样,缓了缓神色,面上带了点笑,“啊,我就是来慰问一下伤员。”


何九华有些僵硬地伸手让人,“哎,您快请进。”让出半个身位给人,趁人不注意朝二哥使了个眼色,怎么就把这尊大佛给请来了。刘筱亭有些苦涩地笑笑,他也不想啊,现在只能让老秦自求多福了。


秦霄贤听见敲门开门声,以为是二哥回来了,感受到有人坐在他床边,连眼睛都懒的睁,直接不管不顾地挂在人身上,“二哥,你可回来了,药偷过来没?”


刘筱亭站在一旁瞥见自家师父如锅底一般黑的脸色,暗道不好,硬着头皮出声喊人,“老秦,别闹了。”


秦霄贤听见人如此急切的声音,再结合着怀里软乎乎的触感,终于感觉到了不对,睁开眼睛一抬头,便正对上岳云鹏的眼神,被人的大脸吓了一跳,直接松了手,强压着才没骂街,“啊,岳哥,您怎么在这儿。”


人一惊一乍的模样倒在岳云鹏预料之中,没多说什么,只皱眉看着人眼皮上的伤,“没事儿,就是来关心一下病号。”


秦霄贤不太敢在岳云鹏面前撒娇,身子坐直了几分,“岳哥,我没事儿,你不用担心。”


岳云鹏没理会人的话,盯着人蜿蜒的细长伤口咂了咂嘴,“磕这么严重呢,这节目组真行,防护怎么做的,我这就找严敏算账去。”


还没还没等秦霄贤反应过来,何九华便在一旁拦了,“岳哥,别。”岳哥不清楚老秦是怎么受伤的,他可清楚,分明是老秦自己摘了护具,怨不得别人,这要是真找导演理论,反而闹了笑话。


岳云鹏看了看何九华,他何尝不知道老秦是怎么受的伤,只是故意那么说罢了,瞧着人着急的模样,起了玩心,还故作不知,“没事儿,我在严敏那儿还有点面子,岳哥给做主。”


秦霄贤就算再迟钝,也知道瞒不过人,只好拉着人胳膊,“别别别,岳哥,是我自己没戴护具才磕着的,不怪节目组。”


岳云鹏看着人一副小可怜模样,也是一阵心疼,本不舍再多说什么,可那一道疤在人清秀的小脸上,到底还是让他心里有点别扭,瞪人一眼,“嘚瑟,摔着算开心了?”


被瞪的小孩儿有点委屈,“不是,那我哪能想到啊,我又不想磕着眼睛,都是...”哪有受伤了还挨骂的,秦霄贤很不习惯。


极为夸张的一声咳嗽打断了他的话头,秦霄贤抬头看了一眼二哥,挠挠头,岳云鹏抬手拍拍他的脸,却转头看向自家徒弟,“二哥,你先带九华去我那儿待会儿,我跟老秦单独聊聊。”


刘筱亭看着师父的表情,不敢再多说什么,只机械地点点头,拉着大华逃也似地出了房间。秦霄贤看着眼前黑着脸的岳哥,忽然感觉有点害怕,身子不自觉地抖了抖,岳云鹏看人还有个怕,脸色缓和了几分,“老秦,你知不知道对一个相声演员来说,这张脸有多重要。”


秦霄贤愣了愣,不知道说什么,岳云鹏有些恨铁不成钢,“这么好看的一张脸,若是有道疤,你看看还有没有观众喜欢你。”秦霄贤难得认真了几分,目光灼灼,“岳哥,我不想靠脸吃饭。”


岳云鹏看人根本没抓住重点,没好气地打了人后脑勺一下,“老秦,你记着,你是吃开口饭的,你这张脸不只属于你,还是给观众看的,好不好看不是重点,最重要的是你脸上的疤会影响对人物形象的塑造,你一辈子都说不好相声。”他说完便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偏过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秦霄贤瞥见人耳后淡淡的一道红痕,忽然想起了岳哥当年腮腺混合瘤的事儿,他似乎什么都明白了,认真看着人,“岳哥,我知道错了,以后一定注意,保护好这张脸。”


岳云鹏知道人聪明,所谓的傻也只是舞台上的包袱,不过,他想了想还是抄起了床头柜上的扇子,若是不受些皮肉之苦,人是不会记住的。


他看着人害怕得直缩脖,难得的有了点耐心,起身一字一句地给人讲了规矩,“褪裤趴好,就五十下,不许躲,不许挡,不许自伤,报数就免了吧,疼就喊出来,没什么丢脸的。”


秦霄贤整个人还在震惊之中,他在孟哥手下挨的罚不少,可也就是罚钱,上新活,最多打两下手板,这脱裤子挨打还是头一遭。


岳云鹏显然高估了人对规矩的领略速度,看人磨蹭半天仍没有动弹的意思,有些不耐烦,“偏得我动手吗?”


秦霄贤被人的语气吓的手都跟着抖,颤巍巍地转过身子趴好,刚褪了外裤,脸便蹭的一下红了一片,身后又忽然一凉,他立刻把头扎进枕头,不肯再抬头。但也不怪岳云鹏偏要把人扒个干净,实在是他第一次打这小孩儿,怕失了分寸。


留着几分力的扇子并不难挨,可架不住人实在是瘦的可怜,薄薄的一层皮肉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肿了起来,人哪受过这样的捶楚,刚听的规矩转眼就忘在了脑后,先是扭着细腰要躲,结果被人按住,又是张着手要挡,也被人钳住了手腕扣在腰上,稀里糊涂过了二十几下,岳云鹏逐渐有些按不住拼命挣扎的小孩儿,一扇子楔在人腿根,“再乱动,我让九华进来按着你。”


秦霄贤一下安静了许多,毕竟他在大华面前得留点脸面。在岳云鹏的心软放水下,五十下扇子也不过是红紫了些,高处隐隐有点肿块,他看着人额头的汗,觉得人实在是欠练,这样几下便要经受不住。


秦霄贤若是知道岳哥此刻的想法,可能会愁的撞墙,他现在又羞又疼,实在是觉得这罚能让他一辈子都不敢忘,以后再也不敢为了耍帅不戴护具了。


岳云鹏直接把被拽过来给人遮了羞,又把扇子随手扔在了一边,恰巧磕在了床头柜的边沿,掉在了地上,他把扇子捡起来放在桌上,还好不是他自己的,倒也没多心疼。


伸手拍拍人肩膀,“行了,别躲着了。”秦霄贤这才动唤着身子,红着眼圈看着岳云鹏,“哥,我记住教训了,真没有下次了。”


岳云鹏点点头,“嗯,记着疼,一辈子你都忘不了。”


瞧着人害臊的模样,岳云鹏倒也不愿多待,嘱咐着人好好养伤便回了房间,刘筱亭和何九华一看见岳云鹏进来,连忙起身,岳云鹏看着二哥手里的药膏,“这个药对他眼睛上的伤没用,不对症,不过你还是拿着吧,他身后现在用的上。”


何九华本来还以为岳哥只是说老秦两句,没想到还真动了手,刘筱亭看人一眼,他早就说师父的表情明显就是要动手的前兆,偏偏人还不信。


岳云鹏看着二人明显心思都挂在了刚挨了打的小孩儿身上,也不再多留,直接把两个人都撵了出去。


二人回屋的时候,秦霄贤仍趴在床上哼唧,一看见九华和二哥,委屈的不行,又有些不好意思,便没提自己挨打的事儿,只吭叽着,“你们可算回来了。”


刘筱亭知道人要面子,只好装作不知,把手里的药递给九华,示意人一会儿给老秦上点药,又找了个理由走了。


何九华看了看人,刚要掀被,便被人拦住,别看人瘦,力气倒不小,他只好劝着,“行了,我都知道了,让我看看伤,以后别再犯就是了。”


他看人仍死死拽着被不肯撒手,无奈先把药放在一边,目光落在床头柜的扇子上,顺手拿过来扇了两下,竟觉得扇骨有些松动,思索了两秒,急忙问人,“岳哥是不是拿扇子打的你啊,我这扇子都快散架了,你快让我看看伤。”说着也不管人愿不愿意,直接掀了被,看人伤不算太重,才松了口气。


秦霄贤看人如此紧张他,倒也顾不上羞,忙劝着,“华儿,岳哥没打多狠,我没事儿 。”何九华把药膏挤在手上,轻轻给人抹着,“这我高低得让岳哥赔我一扇子。”


对人物的把握可能会跑偏,喜欢的话留下粮票,不喜欢的话🤔...我再努力

评论(23)

热度(735)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