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圆滚滚的山楂

【岳伦南】狐假虎威

台下预警,不喜勿进

全文想象,请勿上升

一些关于岳伦写活的遐想

人物略ooc,勿深究

  

  张九南没事儿就愿意往张鹤伦家凑,纵使每次张鹤伦都是一脸嫌弃,他也能看出藏在人眼底的喜悦和欣喜,也是,有他这么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帅小伙主动找上门陪聊,换谁谁不偷着乐啊。

  他美滋滋地拎着手里的驴打滚晃到伦儿哥家门口,他知道伦儿哥最爱这口,偏还血糖偏高不敢吃,那他就当着人的面吃给人看,就当让人看吃播解馋了。

  要不怎么说张九南一天不挨上就心痒痒,规矩敲了两下门没人应,他便换了个语气,故意耍横,“伦儿,开门,快看看谁来了。”等了半晌,门才开了一条小缝儿,张九南不禁有些疑惑,轻车熟路地进门换鞋,没看见嫂子和小孩儿,只看见伦儿哥在沙发上正襟危坐。

  “干嘛呢,伦儿哥。”张九南看人穿着一身睡衣却努力坐得直溜,没忍住笑出了声,看看人的啤酒肚调侃,“您这身材怎么挺也不行啊。”


  张鹤伦瞪了人一眼没说话,眼神转回茶几上摆着的手机时,复又谦卑恭顺。张九南这才看出人在打视频,有些慌乱地捂住嘴巴,然而还是慢了半步,岳哥的声音已经从话筒里传了出来,“刚才我听着像九南的声儿,一起来聊聊。”

  张九南有些惊慌地看着他伦儿哥,又指指自己,不敢出声,只敢给人比嘴型,“叫我啊。”张鹤伦在手机镜头看不到的地方朝人招手,意思就是快点滚过来,张九南拽了拽衣服,不敢再耽搁,一屁股坐伦儿哥身边,举手点头,“岳哥好。”眯眼仔细看了看,好像还有四哥,便又补了一句,“四哥,四哥好。”

  岳云鹏抬了下眼皮,就算是应了,曹鹤阳倒颇有兴味地打趣,“刚才伦儿是给你开门去了啊,真行,我们还以为谁呢。”张鹤伦有些心虚地擦把汗,这小兔崽子可真会挑时候,刚正赶上岳哥聊那新活的事儿,要说他两句,这小崽子就敲门,本来还想装听不见,结果还砸上门了,再不给人放进来,人还不一定能干出什么来呢。

  岳云鹏面上没什么多余的表情,只淡淡扫了一眼缩着脖子不敢出声的小孩儿,便又看着张鹤伦,“我刚跟你说的都记住了吗?行的话咱就往下走,不耽误时间。”其实张鹤伦被小孩儿这么一搅和根本没记住啥,不过他也怕岳云鹏忙,还是硬着头皮点头,“记住了,继续吧。”岳云鹏不动声色地挑挑眉毛,“行,下礼拜把改完的发我,最好像点儿样。”

  岳云鹏又跟曹鹤阳聊了半晌,张鹤伦偶尔还能插上两句,张九南完全不知道说些什么,只跟着尴尬地笑着。活聊得差不多有了眉目,岳云鹏的脸色便好看了许多,才有心思看一眼一直装乖的九南,“这么着急来伦儿这儿,伦儿给你做啥好吃的了。”张九南猛地被点名,有些慌乱,一时不知道说什么,“没有,没有。”

  曹鹤阳笑着看人,“你啊,你就说你是来写新活的,那你把门拆了都行。”岳云鹏听着小四的话,知道人是调侃他眼睛里只有作品,面上这才带了些笑意,“就你贫,行了,今儿就到这儿,下礼拜有时间再说。”说完便按了挂断键,毫不拖泥带水。

  张鹤伦看着挂断的界面,长舒一口气,反手去揪张九南的耳朵,“闹吧,闹到岳哥这儿来你算满意了。”张九南下意识弹身而起,躲开了人的大手,“伦儿哥,没事儿,岳哥没生气吧。”张鹤伦当然知道岳云鹏不会因为这点事儿计较什么,却很想借这个机会板板小孩儿,他太惯着九南,九南在他这儿完全就是有恃无恐,若是能拿岳哥唬住小孩儿,倒也不错。

  “九南,那你是不知道岳哥心眼儿多小啊。”张鹤伦强忍住嘴角的笑意,卖力编排着。“我问你,自从你坐我身边,岳哥一共看了你几眼,跟你俩有笑模样吗?”张九南有些心虚,眼神发飘,“岳哥,岳哥几乎没看我,更别说笑了。”

  “我给你算算啊,砸门,还打断师哥说话。”张鹤伦略作沉吟,“要不是岳哥不在北京,我已经在去书房替你受罚的路上了。”张九南一听伦儿哥要替他受罚,吓得小脸儿都白了,若是真让伦儿哥因着他吃了瓜落,还不如直接揍他呢,“别啊,我犯的错,干嘛罚您啊。”张鹤伦嘬嘬牙花子,“这样吧,你挨一顿,我让岳哥看着,这事儿说不定能算罚过了。”

  张九南本吓得发白的小脸儿瞬间涨得通红,在伦儿哥这儿挨揍倒是常事儿,不过还得给岳哥看是什么操作啊,这脸可丢大了。张鹤伦好整以暇地看着人在原地纠结,胳膊肘杵在沙发,手托着下巴,“哎,我说,你想好没。”平心而论,他许久没看过小孩儿在他面前这么别扭的模样了,一时之间还感觉有些好笑,便也没催太紧,只盯着小孩儿下一步动作。

  张九南的手在裤腰处犹豫了半天,下了极大的决心才开口,“伦儿哥,能不能留条内裤。”张鹤伦翻了个白眼,“你猜。”张九南急得跳脚,抱住人胳膊求着,“我的好哥哥,直播脱了裤子挨也太没脸了吧,我能不要脸,也不能给您丢人啊。”

  张鹤伦现在简直一脸黑人问号,这小孩儿脑子里都想什么呢,就算人愿意直播,岳哥也没空看啊。不过既是已经拿岳哥吓唬小孩儿了,倒不妨彻底一点,趁人不注意收回了疑惑的表情,故作深沉,“直播就算了,录个视频吧。”张九南哭丧着脸,犹豫再三,才耷拉着脑袋,算是答应了。

  “皮带递我,别磨蹭了,”张鹤伦朝人招招手,“晚了岳哥真生气了。”张九南把皮带解了递给人,自己在墙边褪裤撑好,张鹤伦装模作样在人身后架了个手机,甩甩皮带,“五十下,自己报数,规矩都知道。”说着便是狠狠一下。

  张九南疼得发抖,却碍着身后的手机,半声未吭,反而规规矩矩地报了数。张鹤伦一巴掌拍人后背,“好啊,原来以前撒泼打滚都是演给我看呢。”微转手腕,几下接连落在人高耸的身后,疼得人完全没有反应的余地,别说报数,连撑稳在原地都成了问题。

  张鹤伦见势愈发不饶,比着人身后唯一一处红印辗转而落,直疼得人低声求饶,“别,伦儿哥。”张鹤伦闻声顿了顿动作,“没报数可不算,你确定还在这儿跟我赖?”他清楚人的承受能力,这点疼完全不够给人长半分记性,若不动点真格的,根本唬不住人。

  张九南缓了缓神,正了动作,“伦儿哥,我错了,我好好挨。”他知道伦哥在收拾他这件事上从不手软,多说无益,莫不如好生受着。张鹤伦满意于人的乖觉,向一旁让了半寸,皮带应声而落,卷起道道红痕。

  张九南额头见汗,嘴上却依旧规矩,毕竟还要给岳哥看,他不能丢了人的脸面。终于熬到了数目,他长舒一口气,但没动地方,依旧乖乖地趴在原位。

  张鹤伦悠哉悠哉地拎过手机,故作慌乱,“哎呀,忘按录制键了。”张九南一听这话,气得骂娘,可转眼又被人捏了块儿肉在手下,顿时没了声音。

  张鹤伦笑着看人,“你说什么?”张九南一张脸笑得比哭还难看,“我没说话。”张鹤伦看人是真慌了,便不再逗人,“行了,岳哥那我去说,看你也挨不了了。”

  张九南瞧着自家哥哥愈发明朗的笑容,才意识到他被人耍了,气急败坏地要找人理论,“伦儿哥,根本就不是岳哥要罚对不对,你吓死我了!”

  张鹤伦笑嘻嘻地逗着小孩儿,“那你也该罚,怎么,罚你不行啊。”张九南提上裤子要跟人好好掰扯掰扯,却被人一个噤声的动作打断,虽是万般不愿,也还是止了动作,实在是现在伦儿哥的表情太过严肃,让他不敢造次。

  张鹤伦看着手机上岳云鹏发来的消息,愁的直拍脑门,岳云鹏的语气算不上强硬,却透着威胁的意味,“下礼拜要是交不上来像样儿的活,以后都别想上家吃饺子来了。”

  张鹤伦挑了个怂唧唧的小表情发过去,把手机扔给张九南,“看吧,这回说不定得把咱俩都搭进去。”张九南讨好地笑笑,“不吃饺子就不吃饺子呗,我给您买驴打滚。”

  张鹤伦拍拍人脑袋,“德行,用不着你。”若是连这点创作能力都没有,他倒也白在德云社混这么多年了。

  彩蛋浅上个药吧🐶

评论(22)

热度(28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